> 交流合作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来延调研指导现代农业工作

7月4日至5日,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指导现代农业工作。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文引学,延安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市政府副市长张宏分别陪同调研。

屈冬玉一行先后深入延川县、宝塔区、安塞区和洛川县,实地查看了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流域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点,宝塔区柳林镇孔家沟村山地有机苹果示范基地和麻塔村山地苹果防灾减灾扶贫示范点,安塞区砖窑湾镇宋家沟大棚蔬菜示范园,洛川县国家级苹果批发市场电子商务园、洛川农业市场与信息中心、苹果博览馆、洛川苹果试验站和延安果树试验场等地,并与当地农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现代农业发展、园区建设和农民收入等情况。

调研中,屈冬玉对我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开发、山地苹果的精细化管理及新品种选育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延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服务“三农”工作有创新,为延安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屈冬玉要求,延安要立足当前实际,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树立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园区化示范、品牌化经营的理念,不断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市场运作模式,强力推动全市农业现代化进程,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在山地苹果产业发展中,要加大标准化管理措施的落实力度,抓好标准化果园建设;以市场为导向,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提高产品附加值;多在果树新品种培育和技术研发方面下功夫,为地方主导产业提供更多的技术服务;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不断做大做强“延安洛川”苹果品牌,提升延安果业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在发展设施农业等特色现代农业过程中,要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实现产业聚集,并为群众提供更好的信息、技术等服务,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子、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支撑。

来源:延安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来延调研指导现代农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