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25名台湾教师赴陕西访历史文化遗产研习中华文化

6日,第四届台湾历史教师中华文化研习营在西安开营。25名来自台湾的教师,将实地参访陕西历史文化遗产,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了解中华文化。

陕西是中华文明重要的发祥地,辉煌的周秦汉唐文明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此次研习营活动以周秦汉唐文明为主线,将赴黄帝陵拜祭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并参访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历史文化遗产。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安排多场专家专题讲座,让营员们在实地研习活动中,通过专家讲解,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华历史的根脉,追寻华夏文明的源泉。

此次研习营团长孙连成表示,初次来陕西心情兴奋,对兵马俑、碑林、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充满了期待。他将学习和领略精彩的古代文化,并会传授给学生。

据了解,本届台湾历史教师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由国家文物局主办,陕西省文物局、陕西历史博物馆协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25名台湾教师赴陕西访历史文化遗产研习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