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首届中俄文化艺术论坛在黑龙江大学召开

3日,首届中俄文化艺术论坛在黑龙江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围绕中俄及中亚五国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进行研讨。

专家们以文化艺术交流的回顾、现状与展望,文化艺术交流的多样性与多元化发展,语言文学在当前“一带一路”合作发展中的地位等为议题,打造中俄两国及中亚五国各艺术研究机构之间开放、多元、包容的高端学术平台,以此为契机形成东北亚各国与地区在文化艺术领域长久高效与互融互通的文化交流机制。论坛立足于我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促进相关国家文化艺术智库的区域合作与协同创新发展。

中俄文化艺术论坛主题展同时进行,以《东北亚的故事》为主题的展览,从自然地貌到萨满信仰、从多民族共存到艺术交流、从服饰饮食到非遗技艺,呈现多文化的交汇与融合,带给参观者深刻印象与持久思考。

来源: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首届中俄文化艺术论坛在黑龙江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