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太阳动力创始人谈电推进技术在航空应用前景

摘要:据美国CNBC网站6月27日报道,瑞士“太阳动力”公司联合创始人安德烈·博辛贝格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电力推进技术将使航空运输更便宜、更安静、更安全、更环境友好。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CNBC网站6月27日报道,瑞士“太阳动力”公司联合创始人安德烈·博辛贝格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电力推进技术将使航空运输更便宜、更安静、更安全、更环境友好。

据报道,“太阳动力”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探索利用太阳能飞机进行旅行可能性的公司。

安德烈·博辛贝格在中国大连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年度会议间隙接受了CNBC的采访。他以无人机为例,来凸显这种技术对于航空工业发展的潜力。消费者无人机使用电动马达来驱动螺旋桨,使其在空中飞行。

他表示,人们已经可以看到,小型无人机在动荡气流中的表现比造价昂贵的直升机更稳定,而这样的技术同样可以应用到飞机上。“这种技术,即电力推进技术将改变航空界。”他说。

据报道,博辛贝格和太阳动力公司的主席兼飞行员伯特兰·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共同开发了两架太阳动力飞机,这种飞机可以在无燃料的情况下昼夜飞行。2016年,“太阳动力2号”创下了破纪录的环球旅行,这开拓了清洁技术所能达到的新水平。

在2017年早些时候,博辛贝格与人共同创立了H55,以进一步扩大电力推进技术的潜力。H55公司是“太阳动力”的分支公司,致力于开发并销售电力推进技术给飞机制造商。(实习编译:陈治良 审稿: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璐

(原标题:“太阳动力”创始人谈电推进技术在航空业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