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家PPP模式养老机构试运营老人不出楼就可看病

今天,北京市首家PPP模式养老机构——朝阳区恭和老年公寓正式投入使用,公寓设有卫生服务站、文体娱乐等设施,老人不出楼就可以看病,还能享受医院转诊绿色通道。

老年公寓房间。

与一般养老院不同,共和老年公寓为老人就医提供了快速通道,在大楼一层的小型卫生服务站,设置了中医科、理疗科、康复科等医疗科室。卫生服务站依托双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人不出楼就可以看病。

据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恭和老年公寓与朝阳医院、朝阳区抢救中心等医疗机构建立了绿色通道,如有需要入住老人可直接转院,未来该机构还将设置120站点。

厨房餐厅。

老人在书画室练习毛笔字。

同时,公寓在建造装修时进行了全面的适老化改造,各个房间均配有独立卫生间,紧急呼叫系统、雾化消毒系统、新风系统风都是标配。在公共空间,建有无障碍通道、厨房餐厅等养老服务设施,还配有阅览室、书画室、屋顶花园等,可满足老人各方面养老需求,实现足不出户养老。

作为北京首家引入PPP模式的养老机构,该机构由政府提供场地,公开招标引入专业养老机构投资建设,同时负责养老机构的运营和管理,一方面能够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养老,另一方面专业养老机构的引入,可以让老人享受更专业的服务。

恭和老年公寓位于朝阳区百子湾南二路,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地上十层、地下三层,可以向社会提供养老床位469张、疗养室199间。这是朝阳区首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集养老照料、医疗康复、文娱休闲、体育健身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养老机构,未来朝阳区还将在养老行业大力推广这种模式。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北京首家PPP模式养老机构试运营老人不出楼就可看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