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京东市值有望超越百度 BAT时代或将成为历史

摘要:中国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三足鼎立的时代已然迎来了终结:后起之秀京东的市值眼看即将超越百度。

据外媒6月26日报道,京东在本周内市值可能超过百度,成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中国互联网三巨头的时代将成为历史。

资料图

中国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三足鼎立的时代已然迎来了终结:后起之秀京东的市值眼看即将超越百度。此次变动标志着中国动态互联网行业的更迭,从中也可以看出百度长期的停滞表现,因为其在核心搜索业务受到其他同类型竞争对手的冲击时并没能找到新的收益来源来弥补损失。反观京东一直以来未曾出错,并开始效仿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让客户不再真正关心京东是否在赚钱。

在股市方面,上周五交易截止时,京东市值达到了613亿美元,而对于同一天市值为619亿美元的百度来说,无疑是一种威胁。值得注意的是,该交易日内百度股价下跌0.7%,京东则上升了3.9%。这一情形仿佛去年全年形势的缩影,百度在全年内涨幅疲软,仅有11%,但同期京东的股价翻了不止一倍。(实习编译:张天审稿:李宗泽)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璐

(原标题:京东市值有望超越百度 BAT时代或将成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