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四川曾家山:秦巴南麓、蜀道中心的避暑圣地

摘要:这里云烟玲莹,霜紫雨青,浓妍淡韵,挽日月之辉光,聚山川之灵气,是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

日前,“2017中国避暑名山排名”在香港发布,向全球推荐。四川曾家山景区“空中农庄”名号荣登“中国十大避暑名山”。

曾家山景区位于秦巴南麓、川陕结合部的广元市朝天区境内;北以李子垭为界,南以鱼洞河为界,西以马家塘为界,东以五根树为界;地理坐标:东经106゜56′38″--106゜08′55″,北纬32゜30′13″--32゜36′54″。

平均海拔1400米,年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3℃,总面积51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74%,动植物种类繁多,空气质量好,有着“天然氧吧”之美誉;因其地质景观独特,石林、石芽、峡谷、漏斗、溶洞、落水洞、地下暗河等典型的岩溶地貌景观几乎囊括了温带亚热带岩溶地带的全部类型。让其享有“溶洞王国”、“石林洞乡”之美称。也是西部蜀道线上三中心文化(以成都为中心的川西文化,以兰州为中心的丝绸文化,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文化)的汇聚点。

来源:china.com.cn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四川曾家山:秦巴南麓、蜀道中心的避暑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