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岱宗:“多模式交通”代表城市出行的未来

摘要:共享单车让城市自行车体系全面回归,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更加绿色和多样。由自行车、公共交通体系、步行等构成的“多模式交通”是城市出行的未来。

“多模式交通”代表城市出行未来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可持续城市项目主任 刘岱宗

共享单车让城市自行车体系全面回归,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更加绿色和多样。由自行车、公共交通体系、步行等构成的“多模式交通”是城市出行的未来。此前,北京的交通规划重点是强调公共交通系统规模,如地铁里程、公交车数量等。下一阶段的重点不应仅是修建更多地铁,还应更多关注如何对地铁等公共交通系统实行优化改造,由规模建设转为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目前美国、欧洲等地很多城市都在提升城市功能混合度,促进工作区、生活区职住平衡,在削减出行距离方面投入很大精力,共享单车和城市功能混合度的提升恰恰起到了互相促进的作用。

争夺集成电路产业科技制高点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 叶甜春

集成电路制造技术代表着当今世界微细制造的最高水平,集人类超精细加工技术之大成,因此集成电路产业是一个国家高端制造能力的综合体现,是全球高科技国力竞争的战略必争制高点。芯片强则产业强,芯片兴则经济兴,没有芯片就没有安全。在信息时代,集成电路是核心基石,电脑、手机、家电、汽车、高铁、电网、医疗仪器、机器人、工业控制等各种电子产品和系统都离不开集成电路。没有集成电路产业支撑,信息社会就失去了“根基”。因此,集成电路是现代工业的“粮食”。

知识付费是对知识的尊重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总干事 张洪波

《新华字典》作为一本工具书,具有较强的社会服务功能,但它本身也是一种文化产品,是商品,它的电子版也是如此。因此电子版的《新华字典》定价多少,出版方可根据市场需求自行决定。目前在互联网应用市场上,的确有不少可供用户免费使用的字典类产品,但其中充斥着大量盗版和仿冒之作。一些盗版产品不仅质量低下,有违规范标准,而且乱插广告,用户体验较差。知识付费近年来已被社会逐渐接受,知识付费是对知识的一种尊重,也是保持产品持续发展、服务用户的必要方式。

来源:中国财经  责任编辑:杨璐

(原标题:刘岱宗:“多模式交通”代表城市出行未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