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弘扬中华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首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7”述要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7”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与会者围绕“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既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又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深厚沃土,使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当前,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最根本的是要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以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基本遵循,不断丰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努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增强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精神底气。

与会者认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光荣使命。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同志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努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为创造中华文化的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弘扬中华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