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民航安全飞行超81个月 客货运运输量持续增长

中国民航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我国已经实现运输航空安全飞行81个月,5052万小时,客货运运输量持续增长。

今年1-5月,全国民航共完成旅客运输量2.2亿人次,国内和国际客运市场持续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国内航线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国际航线上受中国至欧洲和中国至美国航线的影响,5月国际货邮运输量达19万吨,创月度新高。

在客货运增长的同时,今年5月的航班准点率却仅为72.46%,同比下降了6.3个百分点。天气和空域活动是两大主要原因。

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党委书记 张春枝:天气原因占延误航班的50.68%,主要是雷雨天气对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影响较大,造成浦东、虹桥、杭州、广州、深圳等机场大量航班出港延误,部分航班返航备降。空域活动占延误航班的29.66%,主要是华东、新疆地区的机场受影响较为严重。

来源:央视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民航安全飞行超81个月 客货运运输量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