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公务出行可开共享汽车比打的划算

在手机上点开APP,找到最近的共享汽车,点“立即用车”,就能把车开走。今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的公务人员外出办公可以开“共享汽车”了。该区在武汉全市率先推出公务出行共享汽车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两区融合后,许多机关还留在汉南,两区之间距离比较远,公共交通也不发达,车改后,公务人员出行办事很不方便。为此,该区联合汽车分时租赁平台——“易微享”,在汉南纱帽设立了共享汽车网点。

“共享汽车与共享单车不同,借还车辆必须在网点进行。”易微享运营经理李和亭介绍,该公司已在全市建成152个网点,有300辆电动汽车,但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以前,汉南没有网点,公务人员如开共享汽车前去,没有地方还车,在当地办公的人员想出行,也无处借车。这一网点开通后,问题得以解决。

长江日报记者12日在现场看到,网点设在原汉南区政府院内,新装了两台充电桩,一台快充,一台慢充,有4台共享汽车,使用的是东风“E30L”车型,续航里程达150公里。“这是在武汉新城区设立的第一个汽车共享网点。”

据悉,车改前,该区有三四十台公车,每年油费、养护需要一大笔钱。车改后,公务人员出门办事,要自掏腰包打车。使用共享汽车后,可进一步省钱。

据介绍,共享汽车的价格是20元/小时,从纱帽开到沌口,只需十几元,比打的划算得多。

下一步,该区将联合运营企业,在纱帽地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航产业园、港口物流园、碧桂园小区等地开设网点。

据悉,共享汽车网点及充电桩同时也向社会开放,市民也可前往租车。从中心城区开到汉南去的电动汽车,也可前去充电。

编辑:江尚骏

责编:ZB

来源:changjiangtimes.com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武汉开发区公务出行可开共享汽车,比打的划算得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