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江西借助香港“超级联系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六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8日在香港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赣港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于当日下午举行。赣港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本次赣港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的主题为“新发展·新理念·新动能”,6位来自江西和香港的嘉宾在台上发表了主题演讲,数百位赣港两地政商界人士出席了活动。

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奇表示,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后不久,江西在香港举办港经贸合作活动,目的是借助香港“超级联系人”的身份,促进江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实现开放发展。

刘奇说,香港作为国际贸易、金融、航运中心,是内地企业开展跨国经营的重要平台和桥梁。江西在海外工程承包和对外投资方面有一定优势,江西企业愿意与香港企业携手合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承揽沿线国家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农业开发等项目建设,拓展双方的发展空间。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梁敬国强调,香港会本着“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原则,凭借香港在国际贸易、金融、会计、法律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为江西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帮助。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指出,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包括江西在内的很多内地企业都积极响应,加快在沿线地区投资发展的步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状况、经营环境与法律制度各有不同,内地企业在投资发展过程中可能会面临诸多困难。而香港在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控、项目管理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可为内地企业提供帮助。

据悉,本次赣港经贸合作活动期间,成功洽谈合作项目105个,签约投资总额达105.8亿美元,50个重大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江西借助香港“超级联系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