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法士特:让敬畏质量深入灵魂

质量这个永恒的话题,对于正处在高产期的法士特来说,尤为值得一提,质量警钟必须时刻敲响。

今年以来,旺盛的市场需求令企业生产任务十分饱满。广大员工抢时间,抢进度,全力以赴保生产,助推企业生产经营实现历史新突破,走在了全省追赶超越的队伍前列,赢得省委省政府的褒奖。在成绩面前,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越是在生产繁忙的紧张时期,越要重视质量;越是在拼抢市场的关键阶段,越要强化质量。一旦麻痹大意,放松质量关,受损失的不单单是企业的经济效益,还将涉及到企业的市场开拓和品牌建设,最终受影响的是我们每一位员工。

经过多年的理念宣贯和管理实践,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有序,质量管理工作以 “零缺陷”为目标,科学设置机构,严格执行管理,完善落实措施,健全监督机制,标准执行到位,保障措施齐备,管理基础牢固,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质量工作离国际一流标准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质量意识和质量工作仍需持续加强。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经常讲质量对企业的重要性,就是要大家对质量始终保持一种敬畏之心。敬畏乃指由敬而生的尊重,不是畏别的,畏己之冒犯之念也。这是著名作家梁晓声对敬畏的解释。如此说来,敬畏质量,就是尊重质量、尊重本职工作;就是敬畏岗位,敬畏工作职责。进而由敬畏之心转变为约束之行,在工作实践中从严从细要求自己,不折不扣履行岗位职责,将质量视为生命,视为衣食父母,绝不敢有丝毫冒犯。

目标是奋斗的动力。让用户满意和对法士特品牌忠诚是质量的终极追求!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品质为王。唯有以法士特高端优质的品牌质量让用户信任我们,对法士特产品产生依赖感,我们的事业才能继续保持兴旺发达,全体员工才能共享企业发展红利。为此,时刻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才能辨是非、明真伪,才能在工作中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在打造百年企业、民族品牌的进程中,永远朝着正确的目标不断前行。

“质量是法士特生存、发展的根本”,印在每个法士特人工作牌上的质量理念,是提醒,是警示。我们绝不能让其停留在表面上,而是体现在真干真落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使每位员工对产品质量、工作质量心存敬畏。

[ 顶部 ][ 关闭 ]

来源:chinafastgear.com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法士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