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之城 魅力浐灞”2017西安浐灞生态区音乐艺术节启动

摘要:6月8日,由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办、新浪陕西承办的“爱乐之城 魅力浐灞”2017西安浐灞生态区音乐艺术节,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正式启动。

6月8日,由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办、新浪陕西承办的“爱乐之城 魅力浐灞”2017西安浐灞生态区音乐艺术节,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正式启动。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原西安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家牧江,西安市音乐家协会艺术中心主任王立会,以及浐灞生态区社区合唱团、区内艺人、参赛选手、媒体代表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在音乐中感受浐灞的魅力和热情。

本次音乐艺术节以“爱乐之城  魅力浐灞”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音乐之城”建设,纪念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进浐灞生态区“音乐之城”、“文明之城”建设工作,为居民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丰富区域内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居民对社区文化的热情。

启动仪式上,来自浐灞生态区内合唱团演唱的《半个月亮爬上来》,合唱团成员们精神饱满,引起现场嘉宾的赞扬,专业嘉宾还积极传授了合唱技巧。社区才艺达人自创节目三句半《浐灞就是我的家》,引起大家共鸣,现在的浐灞不仅生态环境优美,配套环境逐步完善,一个个项目接踵而至硕果累累,区域宜居优势更加明晰。据悉,本次音乐艺术节将以比赛的形式举办,前5场为单场晋级赛,第6场为决赛。浐灞生态区区域内有才艺居民、及区域内学校学生等均可报名参加,最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参与、组织优秀奖。此次比赛还邀请到陕西省合唱学会理事,男高音歌唱家,指挥家,西安高新一中艺术中心主任周江晶坐镇,担任决赛评委。

据了解,西安市建设“音乐之城”已全面启动,在“十三五”期间,西安将依托历史文化、产学研及乐剧团、科研及创新创意等深厚资源,通过五年努力,让西安音乐文明“始祖之城、起源之地、创意之都”的城市形象树起来、城市品牌树起来。

流行与古典、高端与亲民,无论是国际范儿还是接地气,浐灞生态区的音乐气质,总会呈现海纳百川的包容性。这里没有欧洲的古典音乐,没有世界上最豪华的国家歌剧院、以及闻名远扬的音乐大厅和一流水平的交响乐团,但却有一群热爱音乐的人。每年的西安世园音乐节,将浐灞的绿色生态与音乐的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非凡视听盛宴。

此次通过开展系列群众音乐文化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区域内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让群众切身体会到浐灞不仅是“文明之城”更是“音乐、文化新城”。让音符点缀城市的上空,让音乐文化融入我们的生活,让音乐为城市打开世界之窗。

  责任编辑:吴玉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