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浐灞生态区召开市容环卫整治提升专题会议

6月1日上午,浐灞城市管理局联合6个园区管理办召开了市容环卫整治提升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端午节期间生态区各保洁公司“烟头革命”、“ 厕所革命”互查互评情况,集体学习了《西安浐灞生态区市容环卫工作考核奖惩办法》等文件,听取了各保洁公司的6项意见建议,结合“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安排环境整治提升月工作。

一是提高市容环卫全体从业人员责任心,提振自信心和自豪感,克服突击战和侥幸心理,扎扎实实安排部署落实好“烟头革命”、“ 厕所革命”、城乡环境整治行动等各项工作。二是提高市容环卫工作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标准找差距、想对策,细化保洁公司网格管理和质量控制体系,加大保洁质量自查自控,教育引导一线保洁员发扬“螺丝钉”精神,精细每一位保洁员的网格责任和质量标准。三是切实加强一线保洁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督导检查,适时为保洁员开展健康教育培训和“送清凉”活动,保障一线保洁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加强信息灵通和工作联动,发挥好一线保洁员“信息员”作用,建立市容环卫与城管执法、市政管护、园林绿化等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机制,共同做好辖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各项工作。五是夯实各级各层管理责任,以结果为导向,加大各公司保洁质量的检查考评和奖罚兑现,全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良的城市容貌和形象为品质西安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城管局对近期突发保洁员人身伤害事故、保洁质量下滑的2家保洁公司进行了提醒约谈。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浐灞生态区召开市容环卫整治提升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