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浐灞生态区深入开展驻村联户扶贫工作

5月31日,浐灞生态区召开驻村联户扶贫工作推进大会,生态区各机构部门负责同志与驻村联户扶贫工作抽调的15个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联络员、全体联户帮扶干部员工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西安浐灞生态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安浐灞生态区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西安浐灞生态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大帮扶力量做好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所有扶贫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政治任务,立即开展进村入户帮扶工作。一是要积极学习扶贫脱困的各项政策,严格按照“十条铁规”开展工作;二是要详细掌握村情民意,必须做到“四个一口清”;三是通过实施“六个精准”“八个一批”政策,使“四率一度”全面达标;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情怀,切实筑牢织密“廉政底线”,展现浐灞铁军良好形象,带领帮扶地区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市上安排部署,浐灞生态区帮扶临潼区的贫困村由6个调整为15个,包括仁宗街道10个、穆寨街道5个行政村。生态区派出驻村工作队15个,并安排182名干部负责贫困户的一对一帮扶工作。端午节期间,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冒着酷暑、加班加点夜以继日逐户走访贫困户核查认定,联户帮扶干部100余人放弃休假,进村入户与帮扶对象结对子,详细了解贫困家庭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研究帮扶措施,联户扶贫工作深入快速开展。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按照省、市脱贫攻坚相关要求,实行“联户干部帮扶、整个部门动员、主要领导担责”的工作机制,有效发挥驻村干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作用,同时将联户帮扶工作任务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确保联户帮扶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浐灞生态区深入开展驻村联户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