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浐灞生态区全力打造大西安东部新中心

6月2日下午,“大西安东部新中心——2017西安浐灞生态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生态产业发展论坛”在浐灞生态区举行。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局长赵跃虎,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西安市贸促会会长龙晓华,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等领导,以及原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参赞、华和国际董事长刘传武,亚马逊AWS中国创业孵化和大学合作部负责人熊岳达,硅谷知名孵化器Founders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兰涛亚洲公司合伙人及董事总经理、亚太电线电缆董事、同泽集团投委会委员李亦秦等嘉宾,来自市级部门、俄罗斯等国贸易商协会代表以及五洲国际、香港同泽、银泰成长置业、红星美凯龙、宝能集团等近500家知名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参加推介会。

  聚集六大环境 发展八大产业

“浐灞生态区正在围绕西安市 聚焦三六九、建设大西安 的奋斗目标,按照 做强做大支柱产业、培育扶持主导产业、做精做细特色产业 的发展思路,构建以现代金融、生态旅游、会议会展为支柱,文化创意、新兴产业、现代商贸为主导,健康体育、涉外商务为特色的 3支柱3主导2特色 的产业格局,充分发挥在大西安建设中的生态化示范引领和国际化开放引领作用,积极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的理想投资地,建设大西安东部新中心。”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在推介会上致辞时如是说。

浐河、灞河、渭河三条河流汇集的浐灞生态区,被赋予了独特的环境禀赋和发展活力。经过十三年的生态建设和产业培育,浐灞生态区已聚集生态、人文、产业、开放、配套、政策六大环境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下,浐灞生态区重点发展现代金融产业、会议会展产业、生态旅游产业、生态型新兴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商贸产业、健康体育产业、涉外商务产业等八大产业,助力大西安建设。

  签约22个项目 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次推介会上,浐灞生态区与五洲国际战略合作、同泽云创学院及人工智能小镇项目、银泰生态小镇项目、红星智汇云镇、易宝集团合作项目、西安日间结算登记中心等22个项目签约,涉及特色小镇开发、区域综合开发、跨境电商、网络支付、数据信息、融资租赁、国际贸易、文创孵化器等多个领域,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推介会后的生态产业发展论坛上,浐灞生态区特别邀请亚马逊AWS中国创业孵化和大学合作部负责人熊岳达、硅谷知名孵化器Founders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和兰涛亚洲有限公司合伙人及董事总经理、亚太电线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亦秦三位业界大咖,分别围绕《亚马逊AWS云计算服务》及《明天的科技-纳米棒、智能粉尘、设计师DNA、仿生学和脑芯片》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企业感言

香港同泽集团董事长卓泽凡:

被超前的战略思维和快速决策机制吸引

在浐灞生态区建设同泽云学院及人工智能小镇,不仅是被这里的人文环境吸引,更是因为浐灞生态区超前的战略思维和快速的决策机制。此次签约的同泽云创学院及人工智能小镇项目建设,将包含云创学院、人工智能大厦、人工智能产业俱乐部及人工智能社区的相关配套,还将承载国际化孵化功能和云创教育功能、加速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等功能,这个项目的实施将推动国内传统企业的技术提升和国际化转型,帮助国内企业通过本项目的运营形成国际化的通道进入全球的行业市场。云学院的建立符合浐灞生态区国际化的发展定位,并会大大缓解本地区乃至整个中国云技术人员的需求。

  五洲国际执行董事长吴晓锋:

浐灞生态区的投资吸附能力越来越强

浐灞生态区作为大西安东部文化交流的核心区,在利用5大平台,发展8大产业的过程中,为外来资产的介入创造了很多机会。特别是陕西自贸区浐灞功能区、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西安领事馆区等重大板块对投资的吸附能力越来越强。我们十分看好西安的发展,特别是浐灞生态区的发展,我们也非常愿意在浐灞扎下根,并以浐灞作为起点,进军大西安,辐射大西北。在项目对接中,能体会到浐灞生态区对企业保姆式的服务,随着一系列好政策的落地,浐灞生态区将成为西安经济发展的又一个增长点,也将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易享未来(北京)科技董事长、首席技术官(CTO)陈斌:

将浐灞生态区作为西部发展的重要枢纽

之所以选择浐灞,是因为西安的投资环境给我们提供很好的机会,也因为浐灞生态区开放的合作态度和良好的环境。对于支付行业来讲,要想增大业务,就要接近我们的市场。市场在哪里呢?我们看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发展空间。我们在浐灞生态区注册了日间结算中心,希望能够通过日间结算中心,为西部地区提供资金结算、清算和其他的支付交易服务。浐河和灞河让我感慨万分,浐灞生态区汇聚了过去和未来,我们相信浐灞生态区会成为我们在西部发展的重要枢纽。

  史蒂夫·霍夫曼在浐灞很忙

6月2日,是硅谷知名孵化器Founders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先生在浐灞生态区很忙的一天,他被浐灞生态区特聘为“企业家导师”。

上午,史蒂夫·霍夫曼在欧亚创意设计园孵化中心进行题为《在硅谷狩猎独角兽》的演讲,与入驻灞柳基金小镇的创投类基金公司、“双创中心”孵化器负责人及双创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创业公司最重要的是团队,其次是产品、市场、客户,一个团队只有吸引足够多优秀的人才,才具备发展的基础,未来才更有前景。”

下午,史蒂夫·霍夫曼在2017西安浐灞生态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生态产业发展论坛现场,围绕《明天的科技-纳米棒、智能粉尘、设计师DNA、仿生学和脑芯片》主题进行演讲。

“我们都会选择最好的产品和服务,第二好的都不会选。 好 的产品不会被市场认可,只有 绝赞 的产品才能胜出。”

“不要一直想钱,重要的是非凡的想象力!伟大的企业家专注一件事情,不会同时专注五件事情。”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浐灞生态区全力打造大西安东部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