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转型·创新·跨越 西安莲湖丝路特色绽放2017丝博会

中国网讯(记者 李姣)6月3日以来,在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西安莲湖区展位的特色展品引人关注。

图片4

2017丝博会莲湖区展位

图片5

莲湖区展位入口设立了丝绸之路群雕模型

直击2017丝博会莲湖区展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安莲湖区以“绽放莲湖”为布展主题,采用软膜和Led可调色灯带等技术,通过艺术化的几何线条勾画莲花花瓣,湖绿色的清爽色调展现了莲湖区生态宜居。展馆入口处设立了丝绸之路群雕模型,该模型以大庆路丝绸之路群雕为模版,按照10:1的比例缩制而成,体现了莲湖区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城市起点区的区域特点。

围绕科技住宅、绿色建筑等元素,对莲湖区钟鼓楼片区、大兴新区、土门地区、桃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进行了全面展示。

图片6

通过项目沙盘,立体展现土门地区团结南路商贸服务业项目发展远景

图片7

莲湖区重点项目发展概况展示

莲湖区招商局工作人员杨晓东向记者介绍道,莲湖区今年策划包装91个重点项目,其中,综合开发类项目23个、棚户区改造类17个、公共服务类20个、商贸服务类31个。其中顺城巷项目和国际艺术臻藏小镇项目为两个较有特色的重点项目。

顺城巷项目北门起至小南门,项目建成后将主打“智、禅、学、娱”四大功能区,成为多元化高端办公、创意产业、休闲商业、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的古城多元文化体验街区。

国际艺术臻藏小镇项目以汉明堂辟雍遗址和大庆路林带为核心,向周边辐射外延3平方公里。项目东至桃园路,南至大庆路,西至汉城北路,北至陇海铁路线。打造融合产业功能、旅游功能、文化功能、社区功能的全新发展平台,构筑集产业链、投资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于一体的城市旅游文化中心。

图片8

户式恒温恒氧控湿空调系统

莲湖蓬勃发展的科技力量

图片9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等在莲湖区展位听取土门项目介绍

以户式恒温恒氧控湿空调系统为代表,展示了莲湖蓬勃发展的科技力量。

据该项目工作人员介绍,此系统可以取代夏季使用的分体空调,冬季使用的地板采暖,还具有新风除霾空气净化系统,能将PM2.5降到50以下,还可以制作生活热水,从而节省3%的能源。

图片10

莲湖区区委书记洪增林检查布展情况

图片11

莲湖区政府区长、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管委会主任和文全,莲湖区常务副区长郝生旺视察展馆。

  责任编辑:吴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