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7西咸新区创新创业“123行动计划” 发布式暨“一带一路”创客跑活动成功举办

摘要:6月2日,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承办、西咸公交集团协办的“奔跑西咸”——2017西咸新区创新创业“123行动计划”发布式暨“一带一路”创客跑活动在西咸新区丝路能源金融贸易区成功举行。

6月2日,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承办、西咸公交集团协办的“奔跑西咸”——2017西咸新区创新创业“123行动计划”发布式暨“一带一路”创客跑活动在西咸新区丝路能源金融贸易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2008年男子佩剑项目金牌获得者仲满与1992年巴萨罗纳奥运会女子游泳项目金牌获得者钱红现场领跑。与此同时,2017西咸新区创新创业“123”行动计划和第五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网络报名也在创客奔跑声中向社会闪耀发布。

1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姚红娟,西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西安市委主委李佐成,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关相林,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西咸集团总经理、西咸城投集团董事长、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贸中心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军前,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执行会长马力,著名意大利导演、汉学家保罗卡里诺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2

上午9时整,活动仪式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首先发布了2017西咸新区创新创业“123”行动计划。他表示希望关心关心西咸和大西安建设的朋友加入到西咸发展建设队伍中来,行动计划中的“1”就是共建“大西安创新创业带”,“2”是形成“新客计划”+“点菁工程”的双轮驱动,以更大的力度给各位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系列政策支持,“3”是实现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一带一路合作协同创新,将西咸新区发展建设的朋友圈越做越大。

随后,岳华峰正式宣布西咸新区2017创新创业“123行动计划正式启动,现场响起了汽笛声和呐喊声,气氛瞬间进入最高潮,现场彩旗挥动,双手摇摆,气氛十分热烈。

3

“这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创客盛会”,孟庆珍来自西咸新区一家众创空间,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自一周前向入孵企业发布消息,就立刻得到了强烈反映,仅数小时就有近百名创客表达了参与意愿,这一情况同样出现在其他创客主力群体中。

同时,大学生群体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他们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同新区创客们近距离接受,感受创业热情的机会,希望能够将自身所学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在前辈们的帮助下勇敢的加入创业大局,焕发青春活力。

“‘我们都是跑步家’活动已经成为品牌,去年的活动有力聚集了新区人气,今年再次举办,就是希望让跑步家这种突破、追求、坚持、互助、共享的精神同创新创业持续共振!”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于去年,本次活动在体现精神元素的同时,还将“一带一路”的特色进行融入。

4

在现场,记者也了解到有近百名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作为“丝路文化使者”参与到该活动中来。“我喜欢这种气氛,期待能够和大西安的人们有更多的交流!”在被问到具体感受时,一名来自于比利时的留学生用流畅的汉语如此说道。

作为陕西丝绸之路收藏品交易中心与西北大学联合培养的丝路文化使者,来自芬兰的留学生李艳娜表示,愿意和大家一起搭建丝路文化平台,传播丝路文化与文明。奥运冠军仲满也在致辞中对西咸新区给予了祝福,希望创客们在这片将梦想和现实嫁接的土地上成就个人价值!

5

西咸新区“双创”吉祥物“西小咸”是本次活动当仁不让的主角,出现在龙门、道旗和合影版等各个角落,现场也竖起了3米高的西咸双创吉祥物——西小咸,在微风中摇摆,向创客着手,跑者们在活动前后不断聚集与此合影留念。据了解,为了更加具象化的体现创业活力形象,吉祥物从去年问世至今,已经拥有了十多个延展形象,出现在西咸新区动漫宣传片《奔跑西咸》、微信表情等多个平台,已经成为了创新创业精神的凝结核。本次跑步活动是它首次正式大规模的亮相,从现场气氛来看,喜欢度爆棚。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地点选择在丝路能源贸易区,是因为这里将是未来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的所在地,朝着建设成为“大西安”最具国际化、经济活跃、产业集聚、充满活力、开放创新、绿色大美、品质高端的区域迈进。在双创方面,已经同国内著名机构合作,打造西咸青年创业园项目,形成“家园、校园、公园”于一体的低成本、高效率、和富有生活氛围的综合创业社交空间。此次召集创客一同奔跑,将有力的提升区域价值,提升品牌形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