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落户自贸区

摘要:6月2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咸新区优惠政策发布暨推介会,出台了众多优惠政策助推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发展。

6月2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咸新区优惠政策发布暨推介会,出台了众多优惠政策助推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发展。其中,5000万元的总部开办奖、1亿元的航空物流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航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围绕“一带一路”创设的特别支持政策等内容成为此次发布会的亮点,引人关注。

微信图片_20170602184321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

发布会上,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向参加发布推介会的百余家客商介绍了陕西自贸区西咸新区的总体发展情况,他指出,西咸新区是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是国家政策的聚集地。在追赶超越的新征途中,西咸新区正在成为大西安最具活力、投资环境最佳的区域之一,有着巨大的投资空间和发展潜力。欢迎大家来到西咸投资兴业,共同见证大西安新特区的发展繁荣。

在发布推介会上,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以及各功能区分别发布了重点产业优惠政策。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以及能源金融贸易区功能区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重点项目推介。涵盖西咸新区及各功能区的8个项目集中签约,合同金额超114亿元。

微信图片_20170602184315

西咸新区 18项优惠政策助推总部经济发展

此次,为吸引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国内大企业、大集团在新区设立企业总部,西咸新区出台18项优惠政策,打造总部经济的集群效应。其中,设立总部最高提供5000万元的开办奖励;以企业效益为导向,设置效益贡献奖,提供最高3000万元的资金奖励;鼓励企业增资,设立最高1000万元奖励的注册增资奖;按照投资额标准,设立最高500万的区域投资奖;为企业提供办公便利,新区还设立了最高1000万元的办公用房补贴。除此之外,围绕财政补贴、政务服务、供地和建设支持、物流支持、人才支持等方面,新区还创设多条政策吸引总部企业落户。

微信图片_20170602184257

四大功能区 结合特色凸显陕西自贸区的“西咸特征”

2017年4月1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开埠,其中西咸新区规划范围内42.58平方公里区域被划入中心片区,包含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和能源金融贸易区四大功能区。围绕各自特色,各功能区出台相应优惠政策,推进陕西自贸区西咸新区的发展。其中,空港新城分别设立1亿元的航空物流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航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航空物流及航空维修、制造、培训等产业的发展。沣东新城以“创新”为核心词,在离岸服务外包、文化体育旅游、跨境电商、涉外金融、涉外专业服务、汽车贸易、总部经济、大健康产业、创新驱动平台、人才住房保障等方面设立奖励补助,更提出对于“对新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和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和机构,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扶持”的政策支持。秦汉新城主打“文化”牌和“健康”牌,在文化旅游、健康医疗等方面设置10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的资金补助。能源金融贸易区则围绕金融、能源及贸易领域设置优惠政策,从税收、奖励、补贴等方面吸引企业落户,以“一带一路”为特色,能源金贸区创设特别支持政策,在办工场所、关税减免等方面为企业落户提供政策优惠。

自贸优势凸显 8个项目集中签约

随着自贸区优势的日益凸显,自贸功能对于企业的聚合作用逐渐显现。在此次政策发布会上,涵盖航空总部经济、医疗健康、医疗配套、先进制造、创业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8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合同金额超过114亿元。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展现出新区发展的强劲动力,将招商引资作为西咸新区的“一号工程”,新区还将通过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提供“五星级”的政府服务等方式,吸引企业落地,推动项目尽快形成生产力,为新区追赶超越汇聚新动能。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咸新区自今年4月1日正式开埠以来,将自贸区功能与国家新区充分结合,在快速复制成熟自贸区经验的同时,挖掘西咸特色,在陕西独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企业走出去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两个平台,探索“西咸经验”,快速复制“七证合一”、“八项联办”等成熟经验,把自贸区标准、开放、便捷、优质和高效的政府服务向包含五个新城在内的全区推广,实现“一口受理,全城通办”的运行模式,大大提升了行政效能,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自贸区开埠以来,西咸新区及各功能区自贸大厅群众满意度达100%。

嫁接自贸区发展优势,新区在招商引资方面也是亮点频现。5月18日,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在西安成立,成立仪式上,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和海航现代物流合资成立的陕西长安现代物流公司正式揭牌,千亿级项目助力“中国孟菲斯”的陕西样本。5月31日,陕西自贸区获批以来西咸新区首个与浙商合作落地的“互联网+产业”项目——“世界苹果中心”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自贸大都汇举行,项目将整合陕西乃至全国资源优势,围绕“一带一路”打造千亿级交易平台。大项目的聚集体现出自贸区效应在招商引资方面的优势作用。随后,西咸新区还将继续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品质,为入驻企业提供更高标准的服务体验。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杨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