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新城区2017年安全生产宣传月启动

摘要:2017年6月2日,西安市新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与中建西安幸福林带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幸福林带项目联合举办“2017年安全生产宣传月启动仪式”。

中国网讯  2017年6月2日,西安市新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与中建西安幸福林带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幸福林带项目联合举办“2017年安全生产宣传月启动仪式”。主办方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活动,突出今年安全月主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并在全区形成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

微信图片_20170602155909

据介绍,下一步,西安市新城区将组织开展好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精心组织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中建丝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工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平代表企业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落实“党政同责”工作要求,董事长、党组织书记、总经理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共同承担领导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相应职责。落实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由董事长或总经理担任主任。落实安全管理力量,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配强注册安全工程师等专业安全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定期向董事会、业绩考核部门报告安全生产情况,并向社会公示。

微信图片_20170602155913

微信图片_20170602155916

背景资料:

西安幸福林带建设工程PPP项目跨越新城、雁塔、灞桥3个行政区,规划范围北起华清路,南至新兴南路,东起幸福路,西至万寿路。林带规划长度5850m,平均宽度200m,总投资额达200亿元。

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幸福林带项目是西安“一带一路”战略建设的重要支点,是陕西省、西安市的重点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西安幸福林带建设工程PPP项目特点可以总结为:“两最一大一全” 。“两最”是全球最大地下空间综合体和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建设项目;“一大”是项目建设体量大;“一全”是项目业态全,包含地铁配套、地下综合管廊、地下空间、市政道路、景观绿化五大业态。

幸福林带位于西安市东部军工产业区,是西安市生态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体规划设计构思是通过“一带、一路、两核心节点、两门户空间、五景观主题区、五植物景观区”,综合展示幸福林带品质形象。我们将秉承“绿色林带、开放林带、科技林带、人文林带、美丽林带、活力林带、舒适林带、风景林带、安全林带、魅力林带”十大设计理念,将幸福林带打造为市民生活的新天地,国际化大都市的商贸副中心和绿色与城市的活力森林。

  责任编辑:吴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