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2017丝博会明开幕

“丝博会”明天就开幕了,为确保开幕式及各项活动顺利进行,今晚起部分路段将临时管制。

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的展览展示活动及系列会议将于6月3日至7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曲江国际会议中心、绿地笔克会展中心、大唐西市、华南城、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等地举行,期间,西安交警将对部分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部分路段也将严查占道停车。

据介绍,为确保“丝博会”入城欢迎式的安全顺利进行,今晚,入城欢迎式开始和结束时段,西安交警将对南门盘道南御道口前和北御道口前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为确保开幕式及主宾国开馆仪式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西安交警将依据车流量适时对进入电视塔盘道、雁展路、丈八东路(朱雀大街至电视塔盘道)、翠华南路(雁南三路至南三环)、汇新路、和谐路、雁南五路(汇新路至翠华南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除公交车、载客出租车、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及持有开幕式通行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在开幕式期间禁止未载客出租车进入核心管制区域。

今日下午6时至3日下午1时,雁展路(电视塔盘道至翠华路)、汇新路全段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严禁任何车辆占道停车。3日“丝博会”开幕式期间,电视塔盘道、雁展路、丈八东路(朱雀大街至电视塔盘道)、翠华南路(雁南三路至南三环)、汇新路、和谐路、雁南五路(汇新路至翠华南路)禁止任何车辆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占道停车。

“双找2.0”启动 你有要找的吗?

带着项目找资金的、带着资金找项目的 快来“华商网”、“华商头条”报名

你是否手握资金找不到好项目?或者项目“钱”景不错却苦于找不到资金?别发愁,来华商“双找”项目找合作伙伴吧。

即日起,华商报在本届丝博会期间推出的“双找”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利用华商报、华商网、华商头条强大的资源聚集优势,为你找到合适的发展项目,为你的项目找到最合适的投资人。

2016丝博会期间,华商报首次启动“华商报·丝博会‘双找’项目”,活动期间热线共收集到245条报名信息,其中项目信息133条,投资信息112条。我们在这些信息中筛选了60个成熟的项目与60位优质投资人,举行了现场会面对面接洽,赢得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2017年丝博会期间,“华商报·丝博会‘双找2.0’项目”再次启动,今年我们采取互联网+模式,联合华商网、华商头条,架起项目和资金之间的桥梁。

“华商报·丝博会‘双找2.0’项目”,主要关注那些投资额不超过20万元的“小微”项目,可以是种养殖等农业特色项目,也可以是小发明、实用新型等技术转化项目,还可以是尚未推上市场的专利项目等,如果你有这些项目,又苦于无投资者合作,请赶紧登录华商网(http://www.hsw.cn/)或“华商头条APP”,寻找“华商报丝博会双找2.0专题”,留下你的信息报名。

“双找”项目还关注那些怀揣创业梦想的个体。以前,也许因为找不到合适的项目而发愁,也许因为缺少经验而屡遭失败,这些都让它成为过去吧。现在就与我们联系,报名留下电话,并简要叙述你的创业故事或者投资意向。

有了项目,有了投资人,丝博会期间我们将提供双方洽谈磋商的机会,届时还有创业或人力资源方面的专家现场进行相关政策解读和具体指导。华商报热忱欢迎你的参与,一起为创业梦想插上翅膀。

长安区签约16个项目揽金878.57亿元

华商报讯(记者 屈妍)6月1日,长安区举行“聚焦长安、共建丝路”2017西安市长安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订项目16个,涉及资金878.57亿元,成为该区历史上签约项目最多、签约资金最大的一次推介会。

会上,长安区还推出了浐河流域生态旅游片区开发、长安全域农旅结合片区开发、王莽现代农业示范园、长安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国总城隍庙文化旅游区、五台文化旅游名镇等6个大片区开发、33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约815亿元。

蓝田昨签约21项目揽金逾200亿

6月1日,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蓝田分团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207.4亿元。涉及特色小镇、文化旅游、产业扶贫、快递电商、食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领域。

其中,秦岭国际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韵达集团西北(西安)快递电商基地总部项目位于蓝田工业园,投资总额约5.4亿元。蓝田县国人食用菌精准扶贫产业园项目核心区规划占地1000亩,计划累计投资2.4亿元。

“丝路·侨说”论坛成功举办

昨日,以“机遇、发展、共享、共赢”为主题的“丝路·侨说”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

该论坛由中国侨联和陕西省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中国侨商联合会、陕西省侨联承办。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及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应邀参加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的海内外侨商160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华侨华人及侨务工作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共建一带一路的增长极,以及丝绸之路上的文化资源及文化产业展望等话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对侨界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2017丝博会明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