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皋兰县:连日开展铁路沿线区域环境整治活动

摘要:据了解,皋兰县坚持把宣传发动作为落实整治工作的有力抓手,推动铁路沿线整治活动开展。截至目前,石洞、水阜、忠和、九合等镇共深入铁路沿线住户200人次,累计发放和张贴通告450份,张贴标语130条,悬挂横幅38个,微信、短信、QQ平台宣传400余条。

兰州晚报讯(记者桑杰才让通讯员魏明明)皋兰铁路沿线景观是皋兰全县的一张“脸”,它漂不漂亮,直接影响外地游客对皋兰的第一印象。连日来,皋兰县开展了铁路沿线区域环境整治活动,对包兰线、中川城际铁路皋兰段沿线可视范围内的垃圾、杂物、违章建筑、违章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主要从动员全民参与,力求精细整治,适时督促三方面抓好落实。

据了解,皋兰县坚持把宣传发动作为落实整治工作的有力抓手,推动铁路沿线整治活动开展。截至目前,石洞、水阜、忠和、九合等镇共深入铁路沿线住户200人次,累计发放和张贴通告450份,张贴标语130条,悬挂横幅38个,微信、短信、QQ平台宣传400余条。

皋兰县以包兰线经过的石洞镇魏家庄村、丰水村,水阜镇长川村,忠和镇水源村,黑石镇星湾村,中川城际铁路经过的九合镇九合村等6个村为重点,全力抓好铁路沿线区域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空白。其中,垃圾清运方面,5个镇共出动人员470人次,装载机械车辆29台次,对铁路沿线的各类垃圾清理掩埋共计370吨,清理沿线丢弃塑料袋(瓶)、柴草堆、细碎废纸废品10吨。打扫铁路沿线村庄道路39.2公里,清理铁路护栏上的枯枝爬蔓700余米。整治乱堆乱放方面,皋兰县以清院落、清垃圾、清路障“三清”为重点,督促农户整理柴草堆、土堆、煤灰堆120余处,清除残垣断壁1处、违法建筑、陈旧破损设施2处,并对铁路沿线的5公里左右村庄道路进行绿化,栽植树木1000棵。违法广告清理方面,皋兰各镇由包村领导及村干部负责,雇佣保洁人员集中清除各类违法小广告100余处,动员农户对门前屋后各类垃圾及有碍观瞻的破旧广告牌、墙面广告、篷布进行了集中清理。

在此基础上,皋兰县委农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定期不定期深入镇村,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开展随机督查,限期整改,形成了有力的倒逼机制。针对市整治办5月中旬下发铁路沿线互查互评中发现的问题皋兰县立即组织相关各镇对通报中存在的3项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切实保证了整治成效。

下一步,皋兰县将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和支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引导群众爱护环境,自觉维护环境,共同整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皋兰县铁路沿线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