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安全度汛 陕西省全面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摘要: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日前,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城市防汛抗洪工作的通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讯员 马璇 记者 海花)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日前,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城市防汛抗洪工作的通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住建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把汛前准备、队伍组织、物资储备、检查调度、转移安置、抢险救灾等环节落实到岗到人,确保责任全覆盖,不出现盲区。同时,各地要按照“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强化对城市防汛薄弱环节、重点部位的管理。对不能满足排水需要的老旧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对易发生短时径流量突增的地点、城市道路低洼点、立交桥下以及往年易涝点等重点区域,逐一制定和落实排涝方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督查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做好跟踪督察。对短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要落实抢险和补救措施,坚决杜绝人员伤亡。

省住建厅同时明确,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突出防汛重点,强化应急指挥和调度体系的建立,明确预警等级以及相应的措施和处置程序。建立与预警等级联动的人员疏散、应急排水和交通组织等预案,健全应急处置的技防、物防和人防措施。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同时要添置必要的抽水泵、挖掘机、装载机和吊车等排涝抢险设备,确保库存物资充足。

来源:渭南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杨璐

(原标题:我省全面安排部署城市防汛抗洪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