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执委会主任 副省长魏增军出席2017丝博会筹备工作会并作重要讲话

5月26日,2017丝博会筹备工作会在西安召开,执委会主任、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会议。会上,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通报了本届丝博会整体工作进展情况。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外事办、省贸促会、省接待办、西安市政府等部门汇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需要执委会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会议由执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主持。执委会60多个组成部门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执委会相关部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魏增军副省长首先对执委会各工作机构、省级有关部门和各市区政府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魏增军指出,前一阶段,大家在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情况下,做了大量工作,克服了很多困难,确保了2017丝博会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为本届丝博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执委会的要求,根据既定的工作方案,加紧做好最后准备,确保2017丝博会取得圆满成功。会上,针对省级有关部门提出的问题,魏增军副省长现场进行了协调解决,并对会前各项工作,提出了6项具体要求:

第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届丝博会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召开的首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国际性展会,承载着落实论坛成果、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使命。2017丝博会是陕西自贸试验区挂牌后首场大型经贸活动,是展示陕西良好国际形象的重要舞台。目前,2017丝博会工作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力办好丝博会。

第二,要精心组织,办好活动。各部门要积极履行好各自职责,落实工作细节,确保丝博会取得圆满成功。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大会活动政策性强,时效性强,内容丰富,具有较高的层次和开放度,各部门要统一协调,搞好大会的服务工作;二是要将会议内容、时间地点、客商信息提前通报给各市区分团和参展企业,各市区分团要积极参加本届丝博会举办的各种论坛活动,学习先进理念,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争取每项活动都形成相应的合作机制,签署一批合作协议,签订一批合作项目。

第三,要高效务实,办好展览。一是坚持履行节约、简洁、实用的原则,要简约大气地做好布展设计。二是按照总体方案的规划,把那些品牌质量好,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优秀企业和优质品牌展示出来、推介出去,要做到条块清晰,彰显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亮点。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展览展示期间的安全管理制度,杜绝安排隐患。公安、工商、海关、质检、检验检疫、知识产权、会展中心和展馆等部门要组成现场管理指挥部,各方都要高度负责,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展会现场秩序安全。

第四,要热情周到,做好接待。陕西是“周礼”的发源地,是热情开放的礼仪之邦,要以美好的形象迎接世界各地的来宾,展现陕西人风采,展示陕西新形象。同时,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做好接待工作。

第五,要周密细致,做好安排。首先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省公安厅的指导下,制定完善大会安保总体方案和各项预案,建立环西安安保圈。积极开展治安交通,市容市貌集中整治以及消防安全大检查和社会面治安管控为大会创造良好的环境。要高度重视H7N9禽流感预防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措施,形成省市联动机制,集中开展社会治安大检查,确保参会代表饮食安全,严防各类疫情发生,确保大会安全、顺畅、万无一失。

第六,要准确把握,积极宣传。要牢牢把握好舆论宣传导向,站在党的十九大将要胜利召开,“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全省上下奋力追赶超越的历史高度,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特别是要加大在省级媒体中央媒体和海外媒体的宣传力度,利用好新闻服务中心这个新平台,提高丝博会和本地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执委会主任 副省长魏增军出席2017丝博会筹备工作会并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