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湖南临武农业产业项目 助特色县域经济发展

摘要:近日,笔者从临武县有关部门获悉,临武舜华鸭业公司获得湖南省“省长质量奖”殊荣,去年,舜华鸭业实现总产值11亿元。这是该县以农业产业项目带动为牵引,助推特色县域经济发展的成果。

郴州新闻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蒋仁义 吴长圣 黄柏良)近日,笔者从临武县有关部门获悉,临武舜华鸭业公司获得湖南省“省长质量奖”殊荣,去年,舜华鸭业实现总产值11亿元。这是该县以农业产业项目带动为牵引,助推特色县域经济发展的成果。

临武县是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项目扶持重点县,2015年以来,省财政支持1.8亿元用于发展特色县域经济。县里因势利导,强化政策引领,激活产业动力,除中央、省安排的专项资金外,县财政预算安排产业引导资金2000万元,整合相关农业专项资金2000万元。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带动作用,采取以奖代补的方法,带动社会和企业资金3.2亿元投入到特色农业项目开发和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建设中来。发展特色县域经济在资金投入上形成了良好的“拳头”效应。

在项目实施中,临武县按照特色县域经济“586战略”,在农业优势企业培育等5大工程中,重点扶持舜华鸭业等8大农业企业,全力发展壮大了临武鸭等6大特色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发展了舜丰源芋业、林富茶油等农业龙头企业13家,开发各类农产品400多种。现共有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5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5家,省级龙头企业4家,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新建发展了脐橙、红心桃等优质水果标准化基地106个,面积达11万亩,优质油茶林基地10亩;临武鸭规模养殖场236个,年出笼1200万羽。农业发展项目有效助推了特色县域经济发展。2016年,该县实现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47.25亿元,同比增长20.9%。

来源:郴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璐

(原标题:临武农业产业项目助推特色县域经济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