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欧盟拨1.2亿为市镇提供公共区域免费无线网

摘要:欧盟境内的市镇均可申请加入WiFi4EU倡议,倡议组织方将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进行审批,同时也会兼顾地理空间的平衡。

据欧盟动态网站报道,5月29日欧盟议会与欧委会、欧盟理事会达成政治共识,表态支持开展“欧盟无线网络”(WiFi4EU)倡议,将在2020年前拨款1.2亿欧元为欧盟境内8000个市镇的公共区域提供免费无线网络。  

欧盟境内的市镇均可申请加入WiFi4EU倡议,倡议组织方将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进行审批,同时也会兼顾地理空间的平衡。在倡议的支持下,相关市镇将在广场、公园、医院等室内或室外公共空间提供免费无线网络。部署资金将从目前欧盟已有的2014—2020年预算中进行调配,争取在2017年底之前资金到位并实施倡议。  

2016年9月,欧委会主席容克在盟情咨文中提出为欧盟公民和企业提供覆盖面更广、更好的互联网接入,并推出了WiFi4EU倡议。欧委会负责单一数字市场的副主席安西普表示,此次欧盟机构同意拨款支持WiFi4EU是实现更好互联网接入的第一步,但为实现全欧盟范围高速上网,应采取更多措施建设高容纳互联网,如加强频谱协调和投资刺激。  

(科技处 江舒桦)

来源:欧盟动态网  责任编辑:杨璐

(原标题:欧盟拨款1.2亿欧元为市镇提供公共区域免费无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