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举办“在推动追赶超越中贡献党校力量”新闻发布会

摘要: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在推动追赶超越中贡献党校力量”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钊利介绍党校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助力全面决胜小康奋力追赶超越方面的情况。

中国网讯(记者  张英杰)5月26日,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在推动追赶超越中贡献党校力量”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钊利介绍党校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助力全面决胜小康奋力追赶超越方面的情况。陕西委省党校副校长魏文章、宦洁等出席并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170527161958

优化构建教学新布局

   “省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各级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重要作用’。”蔡钊利说,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省委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和质量立校、从严治校的办学方针,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抓主业、强主课,讲担当、重实干,努力在推动追赶超越中切实履行党校职能。

省委党校把干部教育培训主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优化办学布局,整合教学资源,合理设置班次,加大培训力度。2016年,培训轮训干部达到1.7万人次。今年,党校还将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要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重点,开展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教育培训。

蔡钊利介绍说,近年来,省委党校优化构建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心,“理论教育、党性修养、能力提升、陕西发展”四个方面为主体的教学新布局,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中心的理论教育课程体系,以延安精神为中心的党性教育课程体系,以追赶超越为中心的陕西发展教育课程体系不断完善。

今年,还逐步形成以延安、照金等地开展延安精神革命传统教育,焦裕禄、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社会主义建设教育,上海、浙江等地开展改革开放教育的异地教育培训体系。

微信图片_20170527162002

抓主攻方向 加强理论宣传研究

“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研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诠释党的决策部署,总结改革发展经验,回答热点难点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是党校科研的主攻方向,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 蔡钊利说。

近年来,省委党校围绕“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脱贫攻坚”“陕西发展”等开展调查研究,年均获得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高层次发表理论文章60余篇,多次承担中组部、中央党校和省委重大课题研究。去年以来,聚焦“追赶超越”、“五个扎实”,确立6项重大课题,组织专家教授集体攻关、系统研究,举办研讨会、座谈会,积极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做理论和舆论准备。

按照陕西省委“追赶超越”要求,根据发展建设实际,省委党校确立了建设“一流省级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突出干部教育培训主业、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课、科研咨政服务大局,努力建设一流的“红色学府”和特色“高端智库”。

微信图片_20170527162005

“今后,我们将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坚持质量立校,对标“五新”,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蔡钊利说,省委党校将培育事业发展的新动能,构筑教学科研的新高地,激发干事创业的新活力。(摄影:省委党校   候文阁)

  责任编辑:吴玉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