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莲湖区举办重点项目推介会 签约5个项目金额104亿元

摘要:西安市莲湖区在土门地区招商展示中心举办“2017·莲湖区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广州碧桂园集团、广州富力地产、戴德梁行、和记黄埔地产、北京光大置业集团、顺丰集团、北京当代集团等100余家企业受邀参会。

中国网讯(记者 李姣)5月26日,西安市莲湖区在土门地区招商展示中心举办“2017·莲湖区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广州碧桂园集团、广州富力地产、戴德梁行、和记黄埔地产、北京光大置业集团、顺丰集团、北京当代集团等100余家企业受邀参会。

会议由西安市莲湖区委书记洪增林主持,西安市莲湖区政府区长和文全致辞,并对莲湖区投资环境进行了介绍,对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北京光大置业、顺丰集团2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170526182649

西安市莲湖区政府区长和文全在致辞中介绍道,这次重点项目推介会是为了进一步展示莲湖招商引资的态度和诚意,促进各方深入交流合作,让更多人关注莲湖、了解莲湖、投资莲湖,莲湖发展的四个突出优势有如下四个方面。

经济总量大,发展趋势好

近年来,莲湖区GDP年均增速保持在9.6%以上,地方财政收入总量稳居全市第一,连续九年获评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今年一季度,全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回升向好,GDP增长9.9%,创六年同期新高,位列城六区第一,在全省一季度追赶超越排名中位列29个区第一名,发展的势头非常好。

区位优势好,发展前景广

莲湖处于引领“大西安”建设的两条中心轴线核心区域,这两轴就是纵贯钟楼南北方向的古都发展轴、串接西咸新区丰镐遗址的新区发展轴。莲湖作为西安新兴的商贸商务区,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聚集,有25000个商业网点,20余家科研院所、研发中心,46家银行机构,300余处金融网点和大量证券、保险公司,星级酒店占全市的30%,西大街荣获陕西省首条中国著名商业街,大唐西市被评为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老城根Gpark商业街获批中国首条“一带一路”国际特色商业文化街,北院门风情街等多条特色商业街在全国享有盛誉,这些都为商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综合改造强,发展潜力大

西安市精心打造的十大城市片区中莲湖占有其二,分别是17平方公里的大兴新区和14.97平方公里的土门地区,并且享有10项市级审批事权。目前,莲湖在这两个片区的投入已经累计达到150多亿元,建设项目150个、900万平方米,并成功引进万科、龙湖、富力、鑫苑、金辉等一批知名企业入驻,先后实施了鑫苑大都汇、太奥广场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大项目。

行政效能高,发展环境好

莲湖先后建成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融资服务中心等一系列政务服务平台,在全市率先公布582项“最多跑一次”办事清单,行政效能大幅提升。通过开展“烟头革命”“厕所革命”,深化城市治理试点,铁腕治霾,缓堵保畅,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目前已成立了包括旅游、文化、科技、金融等在内的14个专业招商分局,将按照“五星级”标准,为来莲湖投资兴业的客商朋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最后的签约仪式上,推进厕所革命及旅游产业发展项目、劳动公园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桃园开发区中西组团综合改造项目、顺丰速运与陕西怡康药业战略合作项目以及鲲翔九天合作开发项目等5个项目参加了集中签约,签约金额104亿元。

推进厕所革命及旅游产业发展项目

引进北京光大置业对市区内现有公厕的提升与改造,实现公厕管理的智能化、生态化。通过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团队、标准化的运营服务人员,运用先进的信息管理技术为如厕者提供“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材料、新体验”的如厕环境。

劳动公园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

计划总投资60亿元。项目通过引入特色小镇理念,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着力提升劳动公园生态环境,改善周边居住条件,将建成适宜创业发展和休闲居住的新区域。

桃园开发区西组团综合改造项目

计划总投资20亿元打造百亿级服务业项目为目标,将建成集商务办公、星级酒店、购物广场、休闲娱乐、中西餐饮、双创公寓、科技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智能、低碳环保型城市商业综合体。

顺丰速运与陕西怡康药业战略合作项目

加强仓储物流、医药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面合作。首次合作将投资10亿元建立西北区域医药物流中心,建立西北区域温控药品配送干支线配送网络,保障药品仓储、配送时效、安全和质量,为医药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卫生医疗机构提供安全、可控、可视的专业物流服务。

鲲翔九天合作开发的绿色建筑、科技住宅项目

项目总投资13亿元,将采用全置换式新风系统、天棚辐射采暖制冷系统、土壤源热泵系统以及外围护结构优化等十大科技系统,实现室内环境恒温、恒湿、恒氧。

  责任编辑:吴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