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京津冀区域首届园林产业博览会在定州闭幕

摘要:据介绍,定州市作为京津冀三地最大的园林苗木基地之一,有30多年的种植历史,种植面积超过15万亩,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辐射带动周边的安国、博野、望都、清苑等县市园林苗木产业发展。

中新网定州5月26日电 (记者 吕子豪)26日,经过3天的园林企业产品、信息、技术资源交流互通及园林行业新思路和新理念的研讨,由京津冀三地园林行业的学会、协会、企业等参与举办的“河北省第三届北方园林发展论坛暨园林产业博览会”在河北省定州市圆满闭幕。

据介绍,定州市作为京津冀三地最大的园林苗木基地之一,有30多年的种植历史,种植面积超过15万亩,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辐射带动周边的安国、博野、望都、清苑等县市园林苗木产业发展。

本届博览会由河北省风景园林学会、河北省风景园林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天津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天津市园林学会等共同举办。活动内容包含高层论坛、专家讲座、苗木展示、京津冀三地企业创新论坛、企业沙龙及理事大会等。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论坛就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及发展趋势,新常态下园林行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园林行业的规范标准及生态园林建设的新思路和新理念,绿色生态、原生态修复、海绵城市规划设计与建设思路等内容做出深入探讨。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郑淑玲作致辞演讲,住建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委员强健、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风景园林专业院及旅游中心李金路院长等作论坛发言。

主办方表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全面推进及国家着力打造雄安“绿色智慧新城”的要求,河北省生态绿化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此次活动集合各地园林领域的理论研究者、方案设计者及项目实践者,是京津冀区域内的首届园林产业博览会。(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璐

(原标题:京津冀区域首届园林产业博览会在河北定州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