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郑光照在洛南丹凤调研脱贫攻坚示范村

强调典型引路 示范带动 整体推进

摘要:调研中郑光照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精准”原则,凡事必须唯实、求实、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四率一度”。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深入洛南县、丹凤县调研脱贫攻坚示范村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以“解剖麻雀”的精神,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确保实现“两个百分之百、三个全省一流”目标。副市长柳宪军一同调研。

郑光照来到洛南县石门镇花庙村,沿路查看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情况,并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收入来源,以及精准扶贫脱贫政策知晓和参加民主评议等情况。在听取县、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郑光照要求,各级干部必须下足“绣花”功夫推进整改,通过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提高群众满意度。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主官必须主责”的要求,拿出足够的精力抓点示范,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纵深开展、走在前列,迅速形成脱贫致富人人关心、攻坚克难共识共动的良好局面。

在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郑光照先后来到大樱桃种植基地、马蜂沟农家乐以及香菇种植户何涛的家中,详细了解脱贫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必须紧盯市场需求、形成规模效应,实现更好发展,并嘱咐随行的县镇干部要实施精准帮扶,精心培育典型、打造样板,确保示范点创建工作如期取得实效。

调研中郑光照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精准”原则,凡事必须唯实、求实、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四率一度”,围绕三个“十有”标准,落实“责任人”、排出“时间表”、靠实“任务链”,着力在领导保障、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产业发展、农村环境、党建扶贫、精神扶贫、促进和谐等八个方面作示范、树典型,用尽精准良策,使尽全身力气,确保按期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实现“两个百分之百、三个全省一流”目标。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