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NASA:未来将有五颗小行星与地球擦身而过

摘要:小行星的直径一般为8-90米,只有少数小行星会在五个月球距离内与地球擦身而过。月球距离就是月球和地球间的距离,大约为238,900英里。

据外媒5月24日报道,NASA表示,未来将有5 颗小行星与地球擦身而过,其中一颗可能会离地球很近。

小行星的直径一般为8-90米,只有少数小行星会在五个月球距离内与地球擦身而过。月球距离就是月球和地球间的距离,大约为238,900英里。尽管这个距离看起来很远,但是对于辽阔的宇宙空间来说,已经十分接近我们的星球了。

今年第一个到达的小行星“2017 BS5”是最大的一个。预计在7月23日到达,距离地球3.15个月球距离。第二个到达的小行星“2012 TC4”是最接近地球的一个,预计今年10月12日到达,距离地球0.15个月球距离,尽管这只有35000多英里,距离地球非常近,但小行星直径只有12到27米,所以并不会有太大威胁。

最后三个将在今年12月3日、 2018年2月24日和4月2日飞过。这三个小行星预计将距离地球3.69至4个月球距离之间。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NASA:未来将有五颗小行星与地球擦身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