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2017丝博会突出“一带一路” 设立西安成为首次主题市

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工商总局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丝博会,以“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大会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已进入紧张的倒计时阶段,5月22日执委会筹备工作会召开。大会将保留主宾国国家馆开幕仪式形式和流程,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和商贸交流主题,大量国际化元素仍是丝博会一大亮点。

2017丝博会仍设置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分别设置丝绸之路国际馆、中国省区市馆、战略性新兴产业馆等12个展馆,总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分会场则设在西安大唐西市、西安华南城、陕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3个区域。

据悉,目前已有42个国家确认参展,大会将设26个国家馆(含非洲联合馆),参展企业近300家,展位430个。目前已确认参加大会活动之一的丝绸之路圆桌会的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等22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商务参赞或驻华商务机构代表。

今年丝博会的主题市是西安市人民政府,今年首次设立主题市。作为西安市来讲,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历史文化传承,选定主题市,首先选择一个经济实力雄厚、经济发展比较好的市首次担任主题市。西安市提出建设大西安发展战略,对陕西经济发展有代表性和引领性。

期间陕西将举办“丝绸之路商务合作交流会”,主要包括三个平行会议,即丝绸之路商务合作圆桌会、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塞尔维亚—中国(陕西)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恳谈会。

丝绸之路商务合作圆桌会将于6月4日上午举办。陕西省商务厅将现场介绍陕西投资环境、“一带一路”政策、推介重点项目以及陕西省(自贸试验区)投资贸易政策方面的便利化措施和贸易投资机遇等。塞尔维亚作为2017丝博会的主宾国,同时将举办塞尔维亚——中国(陕西)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恳谈会。

6月5日,将举办以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为主的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将着重介绍陕西省优势产业及重点合作领域、“一带一路”新机遇下韩国与陕西合作商机和陕西韩国中小企业产业园。双方企业就相关产业领域以及投资贸易合作方面的项目,开展互动交流和现场推介洽谈。

来源:城经网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2017丝博会突出“一带一路” 设立西安成为首次主题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