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马云感慨:我看到满世界黄金只可惜体力不够

摘要:马云指出,物流企业应该投资人才、技术,并且要联合作战,才能应对每天10亿包裹的业务体量。只有物流公司做好眼光、格局、组织、人才、技术各方面的准备,在这方面做好投资,才能做好应对。

5月22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的在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10亿快递小目标:“我告诉大家,一天10亿只包裹,不会超过八年,估计在六七年左右就能实现 。”

马云指出,物流企业应该投资人才、技术,并且要联合作战,才能应对每天10亿包裹的业务体量。只有物流公司做好眼光、格局、组织、人才、技术各方面的准备,在这方面做好投资,才能做好应对。

马云称,近几年,国内很多快递物流公司纷纷上市,还有更多的公司在排队上。但没有发现上市之后有多大区别,唯一变化的是老板在财富榜上的排名。这是没有意义的,很快就没有了。

“有钱不花出去就是一个傻子。如果完成融资了,钱还存在手里,那就是没有用好钱。应该把用在技术研发和人才建设方面,而不是在市场的拼杀上 。”

在谈到物流快递公司的未来形态时,马云表示,物流公司一定是一家技术公司 。他希望新技术所诞生的新物流公司,能够保障地球上任何一个小企业的通货权。他同时认为,物流行业是真正的实体企业,“没有物流行业,很多东西就变成了幻想。”

谈到人才的管理,马云表示,现在国内很多快递企业都是家族企业,“七大姑八大姨在管理,我不是否认家族企业的不好,但未来物流企业,更需要专业的技术和人才。”物流公司高层今天如果不去思考什么样的组织、什么样的技术、什么样的人才、什么样的创新,就是对自己员工不负责任。

马云称,有全球化格局和能力的公司现在都没有3家,20世纪国际化,21世纪是全球化。未来的全球化,光在中国折腾已经不够了,要去东南亚折腾,要去“一带一路”的国家折腾,要去南美洲折腾。

马云感慨:“近几年我去很多国家,我发现满世界的黄金,满世界的机会,只是体力不够 。”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马云感慨:我看到满世界黄金 只可惜体力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