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领导为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授牌

摘要:近日,“陕西省大学生首届金融建模与量化之星模拟交易大赛启动暨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授牌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隆重召开。

浐灞生态区主要领导为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授牌

近日,“陕西省大学生首届金融建模与量化之星模拟交易大赛启动暨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授牌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隆重召开。本次量化大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特别指导,西安市金融办和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陕西关天西咸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报名超2000人

提高大学生实战应用能力

量化投资是指通过量化方式及计算机程序化发出买卖指令,以获取稳定收益为目的的交易方式。量化投资始于1980年代初期,迄今已有30余年历史,其投资业绩稳定,市场规模和份额不断扩大、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认可。本次由关天资本承办的陕西省首届量化交易大赛,旨在打造陕西省国际化大数据人才队伍,提升本土人才国际化素质。通过本次大赛,关天资本力图推进高校实训发展,提高高校学生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搭建人才培养、选拨和使用的快速通道,面向高等学校,有效的提升高校学生的实战能力和应用能力,缩小高校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之间的差距,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截至目前,本次大赛报名人数已超过2000人,参赛选手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几十所知名高校。

打造西部金融高地

同业公会提供高素质金融平台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现场举行了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授牌仪式。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由浐灞金融商务区和陕西关天西咸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设立,旨在聚集陕西省内创业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基金等金融机构,建立服务创新发展的金融平台,填补西北部金融市场空白。去年10月份,西部金融高地西安灞柳基金小镇揭牌成立。

当天,入驻灞柳基金小镇的企业代表在现场签约,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也同时成立。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由西安金融商务区主管,多家基金、银行、保险等金融公司以及会计、律师事务所等金融服务机构联合发起、成立。关天资本、协和资产、招商证券、信和财富、锯派投资等五家企业成为首批会长单位。

据该基金同业公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受西安浐灞金融商务区委托,基金同业公会负责对入区基金机构进行合规性审查,为基金管理人、基金设立、审批、注册等提供业务咨询和规范性指引。预计今年入会企业、机构将达到200家。

这几年,随着基金小镇建设的兴起,在北京、上海、深圳等金融产业发达的城市,各类金融企业、金融服务机构、金融资源等,在政府的主导推动下,迅速形成了区域产业聚集,刮起了强劲发展的“金融风”。凭借浐灞生态区优势,西安灞柳特色基金小镇目前吸引了证券基金、股权基金、创投基金以及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基金中介服务机构等多类业态。当前,快速发展的西安金融行业急需要一个行业组织,为其提供产业交流、资源对接以及商务合作的平台。

记者 魏亚萍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授牌仪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