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南北旅游概念横空出世长江黄河旅游融合发展

摘要:2017“秦岭与黄河对话”长江黄河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商洛镇安县举办。长江和黄河流域部分城市、景区、旅行社负责人、沿黄省际广播电台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及各界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5月18日下午,2017“秦岭与黄河对话”长江黄河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商洛镇安县举办。长江和黄河流域部分城市、景区、旅行社负责人、沿黄省际广播电台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及各界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梦榆在致辞中表示,秦岭横贯东西,黄河穿越南北。灿烂的历史文化给陕西提供了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的条件。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提出把陕西建成世界一流文化旅游中心的目标。陕西省旅游局正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努力把陕西旅游业由规模型尽早转变为品质型。在今后将注重与长江沿线的旅游融合,加强与黄河流域各地区的旅游合作,把陕西的旅游产品推介出去,同时也促进长江、黄河流域民众互动起来,为旅游市场提供更多的新产品,为百姓创造更多新享受。 

当天推介活动精彩纷呈,陕西的沿黄公路旅游带、三江源头玉树的大美风情、四川宜宾的绚丽风采、黄河之滨韩城的全域旅游、帝都咸阳的乡村休闲、重庆旅投的游轮线路、陕旅集团的系列产品、商洛镇安的山水风光及黄河乾坤湾等展示,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来自黄河沿线的青、川、甘、内蒙古、宁、陕、晋、豫、鲁九省广播电台的主播、笔者用9省方言推介黄河沿线多姿多彩的特色风光;并表态:沿黄河9省区广播电台将助力全域旅游发展,为建设陕西旅游“升级版”传播最美声音。 

这是陕西省“秦岭与黄河对话”跨越秦岭走入长江水系后的首次江河互动推介活动。陕西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陕西将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进程中依托秦岭与黄河等优势资源,策划更多有市场影响力和创新性的互动项目,与各地旅游业携手添彩大众旅游市场。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吴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