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陕茶”销售火爆商洛“秦岭泉茗”成“新宠”

在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由陕西省农业厅推介的“汉中仙毫”,获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陕西茶叶,品质天下,这也是继去年汉中仙毫荣获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前20强之后,又取得的一项佳绩。

“陕西馆”人气居高不下

和汉中仙毫一起上榜的,还有福鼎白茶、安吉白茶、庐山云雾茶、祁门红茶、洞庭山碧螺春、凤凰单枞、恩施玉露等。

茶叶是陕西的一张名片,茶产业也是陕西的传统产业。本届茶博会上,“陕西馆”人气一直居高不下,陕南茶歌茶舞、茯茶制造工艺等都被“移植”到了馆内。馆内能看到陕西茶文化发展历史,欣赏到大美陕西的自然、人文风光。

“带来的100多斤茶叶,已经一扫而光了,现在只剩下这些样品茶,我都不敢再卖了。”来自汉中镇巴的陕西怡溪春茶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再军告诉记者,汉中仙毫香高、味浓、耐泡、形美、保健的优点,早已享誉全国,有口皆碑,“过去,大家只知道汉中仙毫味道好,通过这次茶博会,大家对仙毫有了更立体、更直观的感受,比如,我们茶园生态环境之美,没有一个人是不叫绝的。”

“秦岭泉茗”成“新宠”

商洛镇安县盛华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玉翠也遭遇了“疯抢茶叶”的情况。

作为陕西省茶叶的“后起之秀”,商洛名优绿茶有一个响亮的品牌叫“秦岭泉茗”。为参加此次茶博会,程玉翠专门带来了公司的“象园雾芽”,“这款茶作为2016年陕西中国丝绸之路的国礼茶,曾送到了全球23个国家。”程玉翠有个很深的感受。过去几年,她带着茶叶参加全国各地的展销会,很多人从最初的“没听过、不了解”到后来的认可和赞誉。

“秦岭泉茗成为了茶博会的新宠。”商洛市农业局副局长邵宝成说,“秦岭泉茗”集中了陕西茶的所有特点,是陕西茶的优质代表,茶中精品。

这几年来,为了在“陕茶”中争得一席之地,商洛市政府对“秦岭泉茗”品牌实施许可使用,制定了商标使用管理办法,全市在售的“秦岭泉茗”都是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的著名商品。

特派杭州记者宋雨 张晟源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陕茶”销售火爆商洛“秦岭泉茗”成“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