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商洛市国地税“新套餐”助推企业“走出去”

摘要:做好走访课,与市财政局、国税局联合开展“百户企业大走访”活动,市财政、国税、地税三个单位负责人联手深入陕西锌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采取“量身定做”税收政策宣传咨询服务项目的办法,“一对一”“面对面”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商洛市国税局、地税局以第26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为载体,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做好“三节课”,实施“三举措”,为“走出去”企业“量身定做”了纳税服务“新套餐”。

做好“三节课”,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做好政治课,把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助推商洛企业“走出去”作为市局党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分管领导抓好统筹协调,税政科牵头抓好具体落实,全面夯实工作任务。做好辅导课,成立税收宣传志愿者团队,向企业逐户赠送《国际税收协定服务“一带一路”宣传手册》《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助推商洛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税收服务指南》等宣传辅导资料,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涉税诉求,与企业就有效控制“走出去”的税收风险业务进行认真交流,把政策宣传辅导做扎实。

做好走访课,与市财政局、国税局联合开展“百户企业大走访”活动,市财政、国税、地税三个单位负责人联手深入陕西锌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采取“量身定做”税收政策宣传咨询服务项目的办法,“一对一”“面对面”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实施“三举措”,助推商洛企业“走出去”。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税收国地税合作工作的通知》,下发《关于联合开展2017年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宣传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走出去”纳税人基础信息工作的通知》,强化三项工作举措。一是国地税联合召开国际税收业务工作推进会,联手完善国际税收合作机制,统筹协调解决企业“走出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联合加大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走出去”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一对一”确定税企联系服务人员,开辟办税办事“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三是搭建商洛“税企互动合作服务‘走出去’企业平台”,在依法、保密、互利的原则下,实现“走出去”企业清册境外投资涉税信息共享,为服务“走出去”企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有效满足了企业的个性化服务需求。

通过以上举措,收到了“走出去”企业得实惠、税务机关强管理、地方经济得发展的“三方共赢”。

来源:slrbs.com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商洛市国地税“新套餐”助推企业“走出去”||市直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