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创

《西安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三三二”模式助力浐灞“跑出加速度”

摘要:西安石油大学曾昭宁教授围绕浐灞生态区发展进行了发言。会上,新华社等10余家媒体与浐灞管委会相关部门围绕金融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互动。浐灞管委会副主任成斌出席发布会。

中国网讯(记者 王薇)5月19日,“浐灞跑出加速度”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白皮书媒体发布会在浐灞生态区内的智库咖啡举行,现场发布了《西安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白皮书》,并对浐灞生态区未来5-10年产业发展进行全面解读。西安石油大学曾昭宁教授围绕浐灞生态区发展进行了发言。会上,新华社等10余家媒体与浐灞管委会相关部门围绕金融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互动。浐灞管委会副主任成斌出席发布会。

图片1

浐灞管委会副主任成斌

《西安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白皮书》中明确了浐灞生态区三三二产业发展体系,阐释了区域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加“四区三园两带”的产业空间布局,明晰了“三纵三横两轴”的空间功能布局,为浐灞生态区未来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明晰方向。同时白皮书中严格市场准入标准,解读产业扶持相关政策,为扶持鼓励类产业、引导市场投资、项目实施路径与方向等提供支持,进一步提升浐灞生态区发展空间,彰显投资吸引力。

图片3

西安石油大学曾昭宁教授围绕浐灞生态区发展发言

近年来,浐灞生态区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优势产业逐渐明晰,产业集群效应初显,产业配套发展环境完备,这为浐灞应对新常态下各种挑战,转换思维,深化改革,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形成多支柱支撑的产业格局及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浐灞生态区将以绿色、创新、融合、集聚、共享五大理念为发展原则,以期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左右,超过1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5亿元;财政总收入实现100亿元。

图片2

浐灞发改局局长陈静就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发言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在步入新常态,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陕西自贸区的获批以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系统推进,西安拉开了追赶超越的大幕,浐灞生态区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契机。现阶段,浐灞生态区正处于产业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生态价值的集中兑现期、争先进位的追赶超越期和新常态的适应引领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西安浐灞生态区发布产业发展白皮书,从生态区产业发展的基础、定位、布局、目标、指导思想及扶持政策等层面,为重点产业的引入、扶持及壮大提供依据索引和蓝图展望

  责任编辑:吴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