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共享单车失信者限制使用 信用良好者免押金

摘要:孟玮表示,截至目前,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归集各类信用信息超过11亿条,“信用中国”网站向社会公开信用信息超过1亿条,点击量累计超过3亿次。

央视网消息:今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对严重违法失信者,限制使用共享单车,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人,可以优先使用或者提供免押金等便利服务,从而构建起以信用为核心的共享单车规范发展体系。

孟玮表示,截至目前,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归集各类信用信息超过11亿条,“信用中国”网站向社会公开信用信息超过1亿条,点击量累计超过3亿次。

在信用信息共享方面,国家信息中心与有关方面签订了两个共享协议。一个是与微众银行、江苏银行以及15家社会信用服务机构,签订了信用信息共享协议,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网站,与有关单位共享信用信息,推进公共信用信息与市场信用信息互动融合,创造条件促进信用服务市场快速发展。另一个是与摩拜、ofo等10家主要单车企业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协议,通过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严重违法失信者,限制使用共享单车,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人,可以优先使用或者提供免押金等便利服务,从而构建起以信用为核心的共享单车规范发展体系。

孟玮指出,在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我委会同民政部联合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工作启动会,部署了建立完善行业信用承诺制度、行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行业信用评价制度、行业“红黑名单”管理制度、联合激励惩戒制度等10项重点工作。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杨璐

(原标题:共享单车信用体系:失信者限制使用 信用良好者免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