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塞尔维亚总统会见丝博会工作组望加强合作

摘要:2月28日下午,塞尔维亚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在总统府会见了以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为团长的2017丝博会主宾国工作对接组一行。

2月28日下午,塞尔维亚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在总统府会见了以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为团长的2017丝博会主宾国工作对接组一行。

尼科利奇总统说,中塞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新,有着兄弟般的感情,2016年6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塞,更加坚定了双方发展高水平友好合作的信心。他说,塞尔维亚区位优势突出,投资发展环境逐年改善,已与欧盟、独联体等签订了自贸协定,是中资企业开拓欧盟和独联体市场的最佳选择。塞尔维亚将以担任2017丝博会主宾国为契机,促进陕-塞在食品加工、旅游、工业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发展,塞方将全力保护中资企业的各项合法权益。

张小宁首先感谢尼科利奇总统在百忙中接见对接组一行,在简要介绍陕西省情和丝博会举办情况后,着重介绍了前两届主宾国活动取得的成果及塞担任丝博会主宾国的工作设想。他说,对接组将及时向省政府汇报此次对接工作成果和总统阁下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陕-塞经贸合作快速发展。

中国驻塞大使李满长出席会见活动,西安市友好城市克拉古耶瓦茨市市长罗德米•尼科利奇会见时在座。

来源:在线丝博会  责任编辑:杨璐

(原标题:塞尔维亚总统会见丝博会工作组望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