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李克强分别会见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菲律宾总统和肯尼亚总统

李克强会见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新华社 张铎 摄

李克强表示,肯尼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和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中肯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肯方更好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为中肯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李克强指出,中肯合作建设的蒙巴萨至内罗毕铁路即将建成通车。中方支持肯方运营好这条铁路,使之成为东部非洲乃至整个非洲大陆的示范项目,对中非产能、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发挥带动作用,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民生改善。

肯雅塔表示,肯中关系发展迅速,合作日益紧密,达到全新的广度和深度。肯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确保双边关系始终在高水平上运行,以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成果为非中互利合作树立新的典范。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