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陕西发明专利申请同比增长居全国第二

摘要:截至今年3月底,陕西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加到7.759件,排名全国第七、中西部第一。

记者5月1日从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共申请发明专利5648件,同比增长53.6%,排名全国第二;共获授权发明专利2479件,同比增长17.2%,排名全国第三。

自2015年以来,省知识产权局深入实施知识产权“118”工程,专利创造成效不断显现。今年1月,省知识产权局出台了《关于2017年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的工作方案》,共确定21项目标任务,明确追赶路径,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跨越发展。

围绕深刻认识陕西省知识产权发展阶段特征及补齐当前存在的短板,制定了“追赶超越”专题调研,进一步明确陕西省知识产权工作在全国的定位,找准对标对象,确定发展目标,提出对策举措。一季度,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签订《第二轮知识产权高层次合作会商议定书》,全省召开了知识产权工作会议。

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与市、县、园区纵向联动机制,与相关政府部门横向协同机制,与重点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众创空间、金融单位等点上战略合作机制,与省外及国外知识产权相关机构的对外合作机制,不断强化和提升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的合力和能力。

截至今年3月底,陕西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加到7.759件,排名全国第七、中西部第一。

来源:youth.cn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一季度陕西发明专利申请同比增长居全国第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