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今日13时起西安地铁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

摘要:据西安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28日,受假期学生流、假日休闲旅游流叠加,以及天气晴好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预计西安地铁线网客流将达200万人次。

昨日,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西安地铁假日运营工作自4月28日至5月1日,为期4天时间,预计客流将达780万人次。

据西安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28日,受假期学生流、假日休闲旅游流叠加,以及天气晴好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预计西安地铁线网客流将达200万人次。

今日13时起,西安地铁一、二、三号线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节日期间,一号线最短行车间隔为3分56秒、二号线最短行车间隔为2分49秒、 三号线(香湖湾至鱼化寨站区段)最短行车间隔为4分、三号线(香湖湾至保税区站区段)最短行车间隔为9分。小长假期间地铁各线路安排备用车2列,以应对车站可能会出现的局部客流“井喷”。

4月28日、5月1日下午,预计北客站、五路口、汉城路、纺织城、三爻、后卫寨站等连接交通枢纽的车站客流会有较大幅度增长;4月29日、30日受陕西省体育场举办演唱会影响,体育场站客流将大幅度增加,广大乘客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出行。针对节假日期间的大客流,各车站将增派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客流,增加应急售票窗口,并针对游客较多的特点,在自动售票机、进出站闸机处设工作人员提供问询指导服务。同时西安地铁已在18座车站开通互联网购票,乘客可关注微信“西安地铁运营号”进行提前购票。

西安地铁提醒,“小长假期间遇到大客流时,要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车站的限流措施,有序排队进站乘车。

来源:xiancn.com  责任编辑:高玉娇

(原标题:今日13时起西安地铁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