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签证可在浐灞生态区办理

西班牙总领事参观西安西班牙签证中心

西班牙总领事参观西安西班牙签证中心

法国、德国、瑞士、荷兰、西班牙、匈牙利签证业务可在生态区办理。

原来要到北京去办理签证,现在来西安领事馆区就可以办理。

泰国、马来西亚年内设立签证中心,还将新增澳大利亚等国签证。

近日,西班牙签证中心在西安领事馆区4号统建馆1楼开业,对于西安市、陕西省及西北五省出国旅游者提供了方便,原来要到北京去办理签证,现在来西安领事馆区就可以办理。此前,已经有法国、德国、瑞士、荷兰、匈牙利可在浐灞生态区办理签证业务。

西安领事馆区位于浐灞生态区广安路以北,金一路以西,浐灞大道以南,环五路以东区域,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分为馆舍区、外事文化区、丝路商务区三大功能区。重点发展涉外商务,努力建成国际交流核心区,集中发展高端酒店群、涉外办公培训、签证等外事综合服务。签证申请中心(简称“签证中心”)是独立于使领馆之外的服务机构。此前,出国签证服务均由各国驻华使领馆自行受理签发,随着我国对外开放,各类出国人员需求巨增,各国驻华使领馆无法承载大量签证服务,随即将签证业务由第三方服务外包机构承担,并主要服务于各国驻华使领馆,专业化承担签证申请服务,签证中心因此也成为最具有便民服务的性质的“第二使馆”。

“我们选择落户在浐灞生态区就是看重西安这座城市对于西北区域的重要战略定位,以前西北五省的市民办理西班牙签证大部分人会选择去北京或者成都,现在这些有办理需求的市民就可以来西安浐灞生态区西安领事馆区一站式办理。我们也很感谢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各级领导对于我们的帮助和扶持,政府的高效服务不仅促进我们工作的进展,更是为市民尽早提供更多便利的服务。”西班牙签证中心总经理段莉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西班牙总领事在我们签证中心开业之际参观了我们的办公区域以及询问我们工作进展,对我们签证中心的工作高度赞扬。截至目前,我们已受理140名市民办理签证业务。”

其实,早在去年5月,中智签证法国、德国签证业务率先开业,随后瑞士、荷兰签证业务也相继开业,今年中智签证匈牙利业务也成功受理签证业务。截至目前,已经有六个国家的签证业务均可在浐灞生态区一站式办理,其中中智签证已累计受理西南、西北各省签证业务6万件。

据浐灞生态区工作人员介绍,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也计划于今年在浐灞生态区设立签证中心,浐灞生态区还将新增澳大利亚等国的签证业务,进一步增加西安领事馆区签证国别数量,服务陕西乃至西北五省出入境人群,扩大西安领事馆区在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的影响力。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李姣

(原标题:六国签证可在浐灞生态区办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