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共商“一带一路"发展 陕西声音将被世界聆听

中国网讯(记者 李姣)4月19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与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在西安举行会谈,在“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中国网“一带一路”看陕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铜川启动之际,双方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陕西故事,以及2017丝博会方面的问题等展开讨论。

QQ截图20170419174014

会议现场

明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活动将在铜川市照金革命根据地启动。此次主题采访活动以独特的全球化视野,开启对古丝绸之路起点及“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的考察之旅。

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3日至7日在西安举办,丝博会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重要投资贸易平台,将促进我国东西部地区联动发展和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搭建新平台,创造新机遇,让“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此次会议的召开,双方就讲好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讲好陕西故事,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等问题达成共识。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就如何更好的把握机遇,利用外宣资源,用对方能听得懂的语言“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表达了观点。“随着新媒体的出现和我国实力的增强,海外新闻传播也得到了越来越好的发展。海外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越来越多,认同也越来越强,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我们要用最准确的语言讲好自己的故事。”

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表示,通过丝博会洽谈会的形式,全国各省各地区以及国外多个国家的项目能够进行深入的交流,加强国家各省份地区的国际交流,从而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倡议任务的建设和完成。“大会执委会已经成立了专门的新闻宣传中心来让新闻找到原材料,让陕西故事,丝博会的故事更好的传播出去,同时也让陕西在丝博会上更好的走出去,引进来。”

会后,王晓辉一行以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继续前往铜川市照金革命根据地参加次日的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