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获“反假货币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摘要:陕西省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公安厅联合对我省2016年度反假货币工作进行表彰,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荣获“反假货币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陕西省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公安厅联合对我省2016年度反假货币工作进行表彰,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荣获“反假货币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据了解,该行历来认真履行金融机构反假货币职责,积极防控制假贩假犯罪活动。一是配合人民银行大力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工作,根据 “六进”工作安排,征订反假货币宣传折页3万册,满足网点进单位、进校园、进社区、进车站、进机场、进农村资料派发宣传的力度和频次。二是大力宣传普及新旧版100 元纸币的票面变化、人民币防伪特征、反假币技巧常识及残币兑换等金融知识,向社会公众普及反假知识。三是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开展各项联合检查工作,根据人民币反假工作社会性、系统性、长期性的特征,积极探索开展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为维护人民币信誉、流通秩序和广大群众利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表示将继续贯彻和落实人民银行有关反假货币工作精神,积极推动反假货币工作配合人行完成各项相关工作,依照人民银行的各项规章,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现金管理工作,为净化西安市人民币的流通环境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