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国际马拉松今日开跑 德国一市长带团参加

摘要:4月9日上午,以“绿色马拉松,生态农科城”为主题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在杨凌正式开跑,本届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局、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杨凌示范区体育局承办,报名参加的选手共计1.9万余人,其中包括来自美国、肯尼亚、德国等9个国家的54名外籍选手。

中国网讯 (记者 周彤)4月9日上午,以“绿色马拉松,生态农科城”为主题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在杨凌正式开跑,本届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局、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杨凌示范区体育局承办,报名参加的选手共计1.9万余人,其中包括来自美国、肯尼亚、德国等9个国家的54名外籍选手。

微信图片_20170409111102

9个国家1.9万人同台竞技 德国拉滕市市长组团参加

今天上午杨凌中雨,气温只有11度,但“杨马”参赛选手热情丝毫不减。中国网记者从马拉松组委会了解到,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共计19169名,其中,有来自德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厄立特里亚、巴基斯坦、比利时共9个国家的54名外籍选手参赛。

此外,德国拉腾市市长卡尔•海因里希•韦伯先生携夫人带领27人组团参加“杨马”,项目涉及全程、半程及迷你5公里。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中国网记者,今年的奖项设置更加合理,奖励总人数达到了196名,比2016年增加了104名,其中在全程马拉松奖励中还专门增加了陕西籍选手的名次参与奖。今年没有特邀的外籍选手,所有外籍选手都是主动报名参赛的,和国内的选手同台竞技。

微信图片_20170409111051

800余组家庭报名“亲子酷跑” 23万人“线上”开跑

马拉松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及5公里迷你马拉松。在此基础上,还创新增加了3公里亲子酷跑项目,以进一步提升比赛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并为后续申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体验教育基地项目打下基础。截止目前,共有862组家庭报名参加。

此外还特别开设了“线上杨马”,23万多人报名参加,报名参赛人员将在全国其他城市同时开跑。

微信图片_20170409111343

21个医疗救护点5千余名安保人员为“杨马”保驾护航

为确保参赛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马拉松组委会组建了全面的赛事医疗保障网。杨凌示范区社会事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马拉松医疗保障网由定点救护医院、驻点医疗救护组、赛道医疗救护站、赛道医疗救护点、随行救护组、医疗志愿者、医疗救治专家指导组等组 成。共设赛道医疗救护站5个,平均每站配备医生护士各4名,并随着赛事的进行随时予以加强。此外,630名医疗志愿者将等候在赛道上,随时为选手提供医疗救助。

马拉松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中国网记者,为确保本届马拉松比赛安全顺利的举行,有超过5千余名的专兼职安保人员参与马拉松赛事执勤工作。

  责任编辑:周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