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县域自生态”模式获商务部肯定

摘要:日前,国家商务部在上海召开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分析形势,交流典型成功经验,提出2017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

日前,国家商务部在上海召开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分析形势,交流典型成功经验,提出2017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

此次会议是全国商务系统全年最重要的会议之一,对各地的市场体系建设工作起着重要指导作用。

会上,针对2017年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补齐农村市场短板,各地要创新应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处理好实和虚的关系。会议在部署2017年市场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时也提到,要做大流通格局、做强流通功能、做深城乡市场。

淘实惠作为唯一一家受邀作经验分享的农村电商平台,参与了此次会议,并现场展示了淘实惠近年来在“互联网+县域经济”领域的探索与实践经验,特别是针对淘实惠“3+2”平台架构赋能县域实体经济的模式做了重点讲解,受到与会商务部领导和各省商务厅领导的高度肯定。

据介绍,目前淘实惠已建成三大服务平台和两大生态支撑底层,即服务于县域商贸物流的B2B平台“聚百优”;服务于农村生活消费的B2C平台“智慧乡村服务站”;服务于农产品上行的社区电商平台“顾乡”和“田觅觅”。以及县域智慧物流支撑底层“捷风物流”和县域经济的金融支撑底层“惠农金融”。

通过上述“3+2”平台架构,淘实惠推动“县域自生态”商贸体系在全国快速扩展,已覆盖全国23个省、300个县、3万多个村。同时塑造了河北围场县“电商精准扶贫”、浙江绍兴河桥区“电商促农”等先进典范,为县域“内生力量”的培养而努力,为构建农村市场体系提供助力。

此外,近年来淘实惠不断完善农村电商生态闭环,倍受商务部关注。2016年4月,淘实惠向商务部及广东省商务厅汇报模式及落地进展,商务部相关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2016年11月,国家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有关领导到淘实惠总部考察指导。2017年初,淘实惠荣获了国际商报社颁发的“诚信兴商示范单位”和“诚信兴商行业领先品牌”双项大奖。

(原标题:如何赋能农村实体经济?“县域自生态”模式获商务部肯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