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博会将于6月3日在西安开幕

摘要:2017丝博会主题“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塞尔维亚共和国已确定担任2017丝博会主宾国,促进中塞在食品加工、旅游、工业制造领域的合作发展。丝路沿线的马来西亚联邦、印度、乌兹别克斯坦、韩国等多国有关商协会和企业确认参会。湖北省、云南省为大会主宾省,西安市为主题市。

(记者 晓霞 实习生 张楠)记者从3月16日上午召开的2017丝博会筹备会上获悉,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今年6月3日至7日在西安举办,会议重点活动之一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将成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的国际化、机制化合作平台。

2017丝博会主题“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塞尔维亚共和国已确定担任2017丝博会主宾国,促进中塞在食品加工、旅游、工业制造领域的合作发展。丝路沿线的马来西亚联邦、印度、乌兹别克斯坦、韩国等多国有关商协会和企业确认参会。湖北省、云南省为大会主宾省,西安市为主题市。

大会主要活动设置上,保留了开幕式、领导人巡馆、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等近20项传统会议和论坛。新策划了“2017丝博会秦岭论坛”,主旨是“放眼世界的高峰”,每年设立一个和绿色有关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与生命”,将邀请全国和美国、欧洲国家森林公园的负责人和研究绿色发展的专家学者参会。清华大学将与我省共同主办“新型城镇化建设高峰论坛”。

2017丝博会仍设置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分别设置丝绸之路国际馆、中国省区市馆、战略性新兴产业馆等12个展馆,总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分会场则设在西安大唐西市、西安华南城、陕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3个区域。在专业展馆中,今年创新策划了丝绸之路特色产品馆,主要展示丝绸、茶叶、瓷器,将邀请世界顶尖参展商、国内外一流产品参展。

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2017丝博会将实现由政府主导型会议与市场主导型会议相结合、综合展与专业展相结合。大会前3天实行“专业观众日”,专业观众凭票参观洽谈,只展示不销售。第4和第5天将实行“市民公众日”,普通消费者可以免费领票入场参观购买商品。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谢斐然

(原标题:2017丝博会将于6月3日在西安开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